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在刷存在感 台湾网红拿台“护照”闯联合国被拒

又在刷存在感 台湾网红拿台“护照”闯联合国被拒
2018年05月17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又在刷存在感!网红拿台“护照”闯联合国“自取其辱”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向蕾]台湾知名博主“分享”拿“中华民国护照”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被拒的经历,在岛内引发关注。有舆论直言,不能体认国际现实,这样的行为只会“自取其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知名博主高睿腾在脸书发文称,前几天他去参观联合国纽约总部,换证时,他拿出“中华民国(台湾)护照”被警卫拒绝,对方表示不承认台湾“护照”,坚持要他拿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发放的台胞证才可以。双方僵持了许久,之后高睿腾决定拿出先前在美国申请的加州身份证,才顺利进入。然而,事情还未结束。他入内参观后,拿出“中华民国(台湾)护照”想要拍照,却被旁边的巴西籍导览员制止,对方表示不能拿出非会员发行的文件。高睿腾问他,“我来自台湾,请问为何我们不能加入联合国?”导览员回答说,“因为中国在联合国已经有包括代表台湾在内的领地了”。高睿腾称,再不出声,台湾在国际社会的空间会越来越小。

  对此,淡江大学兰阳校园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16日表示,我们再怎么不情愿,国际现实就是China指的是PRC(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些国家不承认我们是“台湾”,用“台北”代替,“这也是国际现实”。他说,用“台湾护照”进不去,同样情节在2016年就有一堆了,所有尝试这个的人只不过是在刷存在感。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