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工商局出实招提高干部素质 强化工作作风 创新人才使用机制

省工商局出实招提高干部素质 强化工作作风 创新人才使用机制
2018年05月17日 07:42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工商局出实招提高干部素质 强化工作作风 创新人才使用机制

  本报海口5月16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翁映阳)为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解决全省工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作风与建设海南自贸区(港)要求不相适应问题,近日省工商局印发《关于提高全系统干部能力素质和强化工作作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采取强化全员学习、开展专题调研、创新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狠抓作风建设等措施,鼓励干部成长,激发队伍活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意见》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问题为导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标自贸区(港)公职人员的素质能力要求,恶补建设自贸区(港)的相关知识;对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查找现有法律政策、体制机制上的差距,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专题调研课题,形成调研报告,省工商局将对做出质量高、操作性强、具有决策参考价值调研成果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调动或选拔任用。

  “创新现有人员培养激励机制,全方位促进干部成长,打造一支适应建设自贸区(港)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是培养好干部、激发队伍活力的关键,是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应有之义。”省工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激发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省工商局鼓励全系统干部提升个人学历,对初始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以上考取本省院校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生的,优先借用至学校所在地的工商局工作,为干部学习创造便利条件;对取得相关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优先安排调动或选拔任用。

  早在今年年初,省工商局已明确要求,培训要更加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将有限的培训机会向既有学习能力、又有学习动力的人员倾斜,培养一批专家型业务骨干。省工商局还将对全体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测试,以测试成绩辨优劣,以工作实绩论高低,将测试成绩作为认识好干部、使用好干部的重要参考。

  与此同时,省工商局严抓作风建设,对干部队伍进行全面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消极懈怠、失职渎职的干部坚决问责;对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的,一律依纪依法顶格处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