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凤区纪委四举措强化执纪审查安全

龙凤区纪委四举措强化执纪审查安全
2018年05月17日 14:10 黑龙江纪委监察厅网站
原标题:龙凤区纪委四举措强化执纪审查安全

 

近年来,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要求,大庆市龙凤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零事故”为目标,时刻绷紧执纪审查安全弦,坚持做到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与安全文明执纪审查相统一,执纪审查进行到哪里,安全文明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一、强化学习培训,抓好以学促行。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大庆市纪委执纪审查“走读式”谈话管理办法》等。通过学习,将相关的纪律和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先后制定完善了《执纪审查安全制度》《“走读式”谈话相关工作细则》等制度,全面保障执纪审查期间的工作安全,以制度建设促进和提升审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强化责任划分,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抓好责任划分,责任落实,具体负责案件审查组长的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安全文明办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与执纪审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从具体细节做起,认真研究制定执纪审查工作方案、谈话提纲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在案件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环节严格按规定规范运行。

  三、强化监督管理,筑牢执纪审查安全屏障。指定专人担任审查组安全员,对审查工作全程进行监督,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对期间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监督纠正,通过审查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安全员的监督,不断促进审查组严格遵守审查工作纪律。为保证执纪审查安全,对区政府一楼谈话监控室进行升级改造,大大降低了执纪安全风险。

  四、强化素质提升,打造“铁军”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纪法知识,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严从实遵守安全文明办案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做出安全文明办案承诺,进一步筑牢执纪审查工作安全文明执纪底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