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地贫日公益宣传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地贫日公益宣传
2018年05月17日 15:47 华龙网
原标题: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地贫日公益宣传

    华龙网5月17日15时讯(通讯员 连宏宇)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儿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地贫儿童”,他们靠长期输血和除铁才能维持生命,因为他们患有地中海贫血症。今年5月8日是第24个国际“世界地贫日”,当日上午,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慈善公益宣传活动,40多位准妈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向准妈妈们宣传了地中海贫血的危害、如何避免重度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等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有关问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活动当天该院还提供了20个免费的地贫基因检测名额,让孕妇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据了解,一个8岁左右的地贫患儿每年要花费近10万元。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龚琼华提醒,为了下一代的健康,育龄夫妻要主动接受婚前、孕前、产前地贫筛查,避免地贫重型患儿的出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