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市再添4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南京市再添4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2018年05月16日 17:22 南京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南京市再添4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南京白局”代表性传承人徐春华、“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郭俊、“金银细工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建军及“古琴艺术(金陵琴派)”代表性传承人桂世民入选。目前,南京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总数为12名。 

  在此次南京市新入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徐春华的入选,填补了“南京白局”缺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空白,有利于增强和扩大“南京白局”的影响力,促进本地曲艺项目的保护与传承。“南京云锦织造技艺”“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古琴艺术(金陵琴派)”再次有传承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为南京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注入了新鲜力量,体现出以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代表性传承人梯队建设方面的成果。今后,市文广新局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切实做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