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梁平:营造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 “绿书签”活动进校园

梁平:营造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 “绿书签”活动进校园
2018年05月17日 17:17 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营造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 “绿书签”活动进校园

    华龙网5月17日17时讯(通讯员 韩佳慧)5月14日,由梁平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承办的“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梁山初级中学举行。

    据了解,“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是“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梁平区将针对网络有害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持续净化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倡导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的热潮。

    活动中,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2000份“绿书签”,倡导绿色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孩子们增强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先锋队员。同时,区图书馆还向师生们宣传公共图书馆法、“世界读书日”等相关知识,现场为学生办理借书证,并向学生赠送图书300余本。

    “学生们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行为习惯还没有定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尤为重要。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对学生们具有明显的影响,呈现出扩散快、毒害大、遗毒深的特点。希望大家重视对少年儿童价值观念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孩子们的自觉性,同心协力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国锋说。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2个月,后期还将在屏锦、云龙等乡镇开展。

梁平文化校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