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戴戒指取不下来 消防人员称先冰敷消肿再取戒指

戴戒指取不下来 消防人员称先冰敷消肿再取戒指
2018年05月18日 03:16 新疆晨报
原标题:戴戒指取不下来 消防人员称先冰敷消肿再取戒指

戴戒指遇难题:取不下来了

消防人员提醒:遇事别慌,先冰敷消肿再取戒指

亚心网讯(文/记者董潇涵通讯员王雪莲图/消防部门提供)13岁的小阿将一枚钢铁环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入睡,第二日早起床后发现手指肿胀疼痛,而且戒指紧紧卡在手指上取不下来。父亲情急之下只能找到消防寻求帮助。

5月15日上午,父亲带着小阿来到和田地区特勤消防中队求助。该中队一位消防救援人员说,小男孩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钨钢材质的戒指,由于被卡时间较长,无名指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已肿胀得厉害,如不及时取下会造成严重后果。

消防人员决定利用钢筋速断器将其剪断,但因肿胀的手指让戒指和手指之间几乎没有空隙,为减轻小阿的痛苦,消防员找来铁片垫在男孩手指背上,利用剪断钳牢牢地卡住戒指,再将戒指剪断,大约10分钟后戒指终于“松口”。由于解救及时,小男孩的手指并未造成严重伤害。小阿的父亲连连向消防官兵致谢。

无独有偶,5月15日晚,巩留县消防中队也接到取戒指的求助。一名20多岁的女子试戴自己原来的戒指时,被卡4小时无法从手上取下。母亲陪她到医院处理无果,赶忙求助消防人员。消防人员将细线塞入戒指与手指之间创造破拆空间,用老虎钳的钳头卡住戒指的两端,使用绝缘剪沿着水平方向剪切,最终成功取出。

在生活中,戴戒指被卡的事情时有发生。消防人员提醒,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别慌张,“手指被戒指卡住,不要急着硬往外拽,先用冰块放在肿胀的手指上,感觉肿胀消除后,用润滑物涂抹在手指上,再慢慢地将戒指往外摘。若自行尝试无果后,可及时到当地消防部门求助。”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李恒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