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价HPV疫苗预估价3900元 短期难入国家计划免疫

九价HPV疫苗预估价3900元 短期难入国家计划免疫
2018年05月18日 10:39 新京报作者:许雯

  原标题:九价HPV疫苗内地预估价3900元 短期内难纳入国家计划免疫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家药监局微信公众号今日发布九价HPV疫苗在中国有条件批准的诠释。文中透露,接种九价疫苗国内预估定价3900元左右人民币,短期内不大可能进入国家计划免疫。

  4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上市。

  在我国,疫苗接种分为政府免费向公众提供的一类疫苗,以及公众自愿、自费接种的二类疫苗两种。文中指出,当前HPV疫苗在中国作为二类疫苗按个人意愿选择接种,短期内不大可能进入国家计划免疫。

  原因在于,根据WHO统计我国HPV疫苗接种适龄人群中9~26岁女性达1.78亿,需花费6,942亿元(接种九价疫苗国内预估定价3900元左右人民币),远超我国基本公共卫生费用,这巨额花费将对于我国是难以承受的沉重经济负担。

  九价HPV疫苗在美国批准9~26岁女性和男性接种,本次在中国大陆有条件批准,首先被批准用于16~26岁女性的接种。

  文章透露,这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一是由于各国文化习俗差异,中国9~15岁幼女发生性行为机会相对较低。

  二是本次九价HPV疫苗在中国批准上市,完全采用了境外临床数据。在境外临床研究中,16~26岁开展了接种后保护效力试验,达到统计学和临床意义。而9~15岁接种者仅进行了免疫桥接试验,且该试验东亚华裔人群的临床研究数据有限,不良反应也相对较重。

  对于九价HPV疫苗是否可用于9~15岁小年龄人群,国家药监局也将根据该疫苗在我国临床研究结果进行审批。

责任编辑:桂强

HPV免疫内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