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网信办等部门清理网上涉英雄烈士不良信息

广东网信办等部门清理网上涉英雄烈士不良信息
2018年05月18日 22: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网信办联合多部门,全面清理网上涉英雄烈士不良信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依法打击和清理整治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等违法违规行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尊重维护英烈形象、弘扬正气正义的网络舆论氛围,从今日起,广东省网信办联合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全面清理网上涉英雄烈士不良信息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清理以下内容: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事迹和精神的有害信息;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有害信息;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的有害信息;打着学术研究、还原历史、探究细节等名义对英雄事迹和精神进行歪曲解读的有害信息;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的有害信息。

  广东省网信办等部门将指导督促省内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清理涉及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违法违规信息,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网站日常运行中;对恶意制造、传播有害信息的账号、平台,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广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网站:www.gdjubao.cn)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张义凌

烈士广东省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