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飞马旅袁岳:目前没有一个五星级酒店是85后喜欢的

飞马旅袁岳:目前没有一个五星级酒店是85后喜欢的
2018年05月19日 16:39 上观
原标题:飞马旅袁岳:目前没有一个五星级酒店是85后喜欢的
摘要: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民宿酒店?

2020年的民宿会是什么样的,走哪种路线?今天上午,2018全球文旅产业精品住宿高峰论坛在长宁临空园区举行。飞马旅发起人袁岳认为,目前中国没有一个五星级酒店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所喜欢的,未来的民宿酒店建设,可以更多在满足年轻人审美需求的领域进行探索和尝试,这里面的发展空间很大。

 

 

在袁岳看来,中国有四亿中等收入群体,这是文旅产业、精品住宿的目标对象。这四亿人中,前2亿是197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这些人前半辈子大都是“穷孩子”,没有见过好东西,60后、70后们选酒店,就是选有牌子的,属于商务流行的酒店,他们不会选那些名字都没有听说过,在国际上没有名气的酒店。

 

而后2亿年轻的中等收入群体就不一样了,他们不是你号召买什么就买什么,他们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袁岳说,以85年为限,1985年以前出生的人大多不懂打游戏,1985年以后出生的人会打游戏。他们从小浸润在互联网上,用更多的App,打更多游戏,脑子里有很多虚拟世界的东西,有虚拟世界的审美需求,他们喜欢的精品酒店样式就会不一样。

 

“可以说,今天中国的五星级酒店没有一个属于35岁以下年轻人喜欢的,除了富丽堂皇就是严肃装逼,这两种风格都不是年轻人喜欢的。 “袁岳说,现在的精品酒店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老气。这从家装就可以看出来,70后、60后大都喜欢古典风格,但是到了85后,古典就没机会了,他们喜欢的是非古典、简装的当代艺术风格。

 

在他看来,最有前景的民宿是针对青年人设计的产品,而这里面的机会空间很大。“只要年轻人喜欢,妈妈会说试试看。而如果只是妈妈喜欢,年轻人并不愿意屈就自己。我们的消费拉动模式就是这样运行的。”

 

那么,什么样的民宿酒店能让年轻人喜欢?袁岳说,我们要理解游客、旅客发展的新趋势,创造出独特的产品,这既来自于历史的时间纬度,比如把20、30年代甚至是清末民初的东西进行纵向的创意组合。也来自横向的空间维度,进行横向的创意组合,将世界各地的风情、风格进行整合、汇集。另外,今天还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就是将互联网里的景象在物理世界里加以呈现,这在细分领域还有很多空间,比如可以打造一些二次元风格的酒店民宿,“目前的酒店产业会孜孜不倦地把某一个类别做到过剩,但是在另外一个领域的探索还大大不足。如果能在满足年轻人的需求领域进行探索和尝试,将有很大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栏目主编:张骏文字编辑:王海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