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争奇斗“砚”尽芳华 中华端砚齐聚重庆鸿恩书画院

争奇斗“砚”尽芳华 中华端砚齐聚重庆鸿恩书画院
2018年05月19日 17:11 华龙网
原标题:争奇斗“砚”尽芳华 中华端砚齐聚重庆鸿恩书画院

    华龙网5月19日16时12分讯(记者 蒋倬涵)作为第九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子活动,今(19)日上午,中华传统文化端砚展示交流会在重庆鸿恩书画院开幕。本次活动由重庆鸿恩书画院携手肇庆端溪书院共同举办,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国外收藏的两百余件精美端砚。

交流会现场。重庆日报记者齐岚森供图 华龙网发

    拥有悠久历史的砚台与笔、墨、纸共同被列为举世公认的文房四宝,其作为文人书斋中必备的用具,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中一个独特的艺术品类。端砚被誉为中华四大名砚之首,由于其质地坚固,造型美观,传百世而不朽,又被历代文人作为珍玩藏品之选。更重要的是砚台见证及参与推动了中华文化的发展,并成为了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智慧的象征之一。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端砚的集中展示,也是为了进一步发掘和升华砚台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和市场价值,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大程度地延续和彰显砚台在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发展过程中价值与财富,能让这种智慧佳品更广泛地走入寻常百姓的工作与生活之中。

作品欣赏。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端砚书画院芳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