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不见面 全程代办

两不见面 全程代办
2018年05月21日 04:35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两不见面 全程代办

  本报石家庄5月20日电  (张志锋、李开)“我没往审批部门跑过一趟,代办员就把营业执照送上门了。在企业这么多年,这样的服务还是头一回遇到。”企业办事员史玉风惊喜不已,“过去办执照资料需要准备一大摞,等股东们都到场签字又是好几天。现在通过‘掌上办证’系统,手指点点就能办好!”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河北邢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清河县、威县、临西县、市开发区首批4个县区试点推行全流程“两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项目建设单位或企业不与群众见面、不与多职能部门见面。企业项目需要与群众接触的,如征地、拆迁等问题,由政府部门代办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需要与审批部门接触的,如审批、核准及其他行政许可事项,由政府部门全程代办。

  “我们实行网上申请、在线办理、邮递送达的审批服务模式,企业从申请到拿到办理结果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副调研员裴沛华介绍,在申请过程中,每个项目所需环节全部在互联网上运转,公开透明,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部门的权力运行。

  目前,邢台的4个试点县区积极探索实施对亿元以上建设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分别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服务内容,结合项目建设过程的相关环节,为项目单位代办备案等手续,以及协调解决征地、拆迁、水、电等方面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签约威县的鑫兴嘉德风电叶片项目负责人臧桂超最近体验了一把“超速度”。“项目建设需在威县县城东二环开设出入口,可出入口范围内的绿化、亮化及地上民建附着物等都需迁移,正犯愁呢,代办员上门,短短几天就解决好了。”臧桂超说,“两不见面”为项目建设扫清一切障碍,让他们能腾出更多的精力用在经营和发展上。

  “‘两不见面’的背后是效能的大幅提升和服务的快速优化。邢台大刀阔斧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说,4个县市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正在全市迅速推广。

全程威县邢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