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我省各地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我省各地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08:13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我省各地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20日,由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省残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司法厅、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公益组织共30余个单位参加。活动现场开展了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咨询,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与义卖,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残疾人七彩梦文艺演出等,并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开展志愿助残服务。

  第28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助残日当天,我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残工委、州残联与德令哈市残工委、德令哈市残联在德令哈市中心花苑广场联合举办扶残助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残疾朋友免费发放辅助器具,开展惠残民生宣传和残疾预防咨询、爱心捐款等活动。

  海南藏族自治州残联协同州金融团工委赴廿地乡切扎村开展助残活动,为切扎村20名残疾人发放轮椅、便厕椅、菜籽油、面粉等物品,入户看望卧病在床的残疾人,送去轮椅、便厕椅等救济物品。

  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残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悬挂横幅、设置咨询点、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黄南藏族自治州扎毛乡卫生院在麻什当村玛尼康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倍感温馨。 ( 董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