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20”成了“宝贝节” 电商为何如此热衷造节日?

“5·20”成了“宝贝节” 电商为何如此热衷造节日?
2018年05月21日 09:08 扬州晚报
原标题:“5·20”成了“宝贝节” 电商为何如此热衷造节日?

    昨天,青年男女在相互表达爱慕之意之时,扬城电商也没闲着,他们给“5·20”这一特殊的日子起名“宝贝节”,商品的销售额也不断刷新往年同期纪录。

    电商起名“宝贝节”

    销售额刷新去年同期纪录

    “5·20”因谐音“我爱你”,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成了表白、结婚的首选之日。扬城的电商也没闲着,他们给“5·20”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宝贝节”。

    记者了解到,在“宝贝节”当天,购买与表白相关的商品(如戒指、鲜花等)均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电商还将“宝贝”这一概念延伸到母婴商品。“我们希望‘5·20’这个日子不仅适用于男女朋友之间,新婚不久的夫妇也适合过‘宝贝节’。”扬城一家电商负责人口中的“宝贝”,是指新婚夫妇的孩子,“5·20”当天下单购买尿不湿、玩具等婴幼儿商品,最高可享受半价优惠。

    截至记者发稿,电商亲自造的“宝贝节”,不断刷新着去年的同期纪录。“去年的‘5·20’,还没有‘宝贝节’这一概念,今年有了‘宝贝节’之后,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上述电商负责人说。

    有人提出质疑

    “5·20”是否因造节而变味?

    “我希望‘5·20’这个特殊的日子,不要因为电商的造节而变了味。”在一家银行上班的沈先生说,在他的概念里,520就应该和女朋友一起吃顿大餐、去电影院看电影。

    “如果电商疯狂打折,女朋友又要在家‘买买买’了。”他认为,一年之中电商造的节已经够多了,“双11”“双12”……女朋友都会买一大堆本不需要的折扣商品。他不希望“5·20”再沦为“买买买”的节日。

    不过,也有人表示应淡然处之。一位店主表示,即使没有电商造节,线下的商场,也会在“5·20”这天搞活动,也会让这一天成为促销的日子。

    为何电商热衷造节

    上半年“节日”少,销售压力大

    6月18日、11月11日、12月12日,这些原本很普通的日子,近年来却被电商拿来造节,成了全民狂欢的“消费节”,如今又盯上了“5·20”,使人不禁要问,电商为何如此热衷造节呢?

    一个原因是,上半年的“节日”少,而电商的销售压力大,所以需要通过造节,吸引关注从而拉动消费。扬城一位电商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只有“6·18”这一个电商节,而下半年有“双11”“双12”两个大节。“这两个大节的销售额,要远远高于‘6·18’。”他告诉记者,上半年缺少全民狂欢的节日拉动,而销售任务丝毫未减少,是电商热衷造节的主因。

    记者 朱轩卿

宝贝电商造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