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分会场主题活动启动

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分会场主题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1日 09:53 新疆晨报
原标题: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分会场主题活动启动

亚心网讯(文/图 记者 李丽)五月的乌鲁木齐满目葱绿、山花烂漫、景色迷人。5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旅游单位、旅游企业的相关代表相聚新疆古生态园·汉血马基地,共同迎接并庆祝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由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主办的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分会场主题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乌鲁木齐市旅游单位、旅游企业的相关代表共同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在致辞中表示,“5·19中国旅游日”寓教于游、传播文化,以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成为人民群众和旅游行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乌鲁木齐七区一县将举办公益惠民、生态保护、文明旅游、诚信服务、依法治旅等20余场旅游日主题活动,同时重磅推出首府各大景区门票减免等100多项旅游惠民措施,共同营造爱旅游、爱生活、爱新疆、爱祖国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加入到旅游中来。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2018年一季度,乌市累计接待游客692.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34%;旅游总收入达81.29亿元,同比增长14.45%,实现旅游开门红。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中)和乌市旅游景区讲解员和导游讲解技能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各景区(点)的导游员、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服务水平,成为推介新疆旅游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此,作为乌鲁木齐分会场举办的旅游日主题活动“旅游景区讲解员和导游讲解技能大赛”,对乌鲁木齐市属各景区(点)的导游、讲解员进行了评选,当天为评出的优秀导游和讲解员进行了颁奖。

朱新荣说:“旅游景区讲解员和导游讲解技能大赛,正是以导游员、讲解员作为乌鲁木齐旅游业形象代言向广大市民传播乌鲁木齐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推动乌市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