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8年05月21日 10:34 华龙网
原标题: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华龙网5月21日10时讯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这是一种可以被我们药食两用的食物,不但在做菜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调味,也有很多人会选择枸杞泡水的方式来养生。可是这样的方式真的有滋补效果吗?枸杞又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滋补效果很小:很多人都会整天捧着枸杞水喝,可是这种使用方式,虽然可以给身体带来一定营养,可是这种滋补效果并没有我们想象那么大。我们在用热水冲泡枸杞的时候,会破坏枸杞中大量的维生素,这样就极大的破坏了枸杞的营养价值,使它起不到本身应该起到的功效。还有很多人会选择用枸杞来泡酒的方式,可是枸杞本身具有养肝的作用,而酒精却有伤肝的作用。酒精虽然可以将枸杞中的营养成分激发出来,可是这样的枸杞酒喝到身体中,究竟会对肝脏起到滋补作用,还是起到破坏的作用是个未知数。这是要根据枸杞的浓度,酒精的量和浓度来决定的,一旦比例不慎,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因此,枸杞最好还是直接吃会比较健康一些。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1、养肝护肝

    枸杞子具有非常优秀的养肝效果,这是由于枸杞中含有一种叫做甜菜碱的物质,这是一种可以帮助养肝护肝的天然药品。枸杞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以及身体还没有来得及吸收的脂肪,可以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内沉积。这样就可以减轻肝脏的压力,还可以预防肝硬化。枸杞子还具有促进干细胞分裂增殖的效果,也就是说经常食用枸杞子,可以对已经受损肝脏起到修复作用。

    2、增强体质

    从我国古代的时候,就已经用枸杞来帮助补肾壮阳了。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枸杞味重而纯,阴中有阳,既可以帮助我们补阴,还可以帮助补气。而且枸杞在帮助补充身体物质的时候,还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经常食用枸杞,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使我们的身体强健,有更强的免疫能力,不容易生病。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