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检测正成为一门大生意 两江新区去年实现检测技术收入超20亿元

检测正成为一门大生意 两江新区去年实现检测技术收入超20亿元
2018年05月21日 16:36 华龙网
原标题:检测正成为一门大生意 两江新区去年实现检测技术收入超20亿元

    华龙网5月21日16时2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两江新区直管区资质认定机构总数已经达到40家,2017年共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0.34万份,实现检测技术收入23.45亿元,约占重庆市总量的40%。

    据介绍,为促进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出台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规划》,确立了“一区四基地”的总体规划布局。即在一个“示范区”的总体框架下,设立金泰产业园、良景产业园、水土工业园、照母山科技创新城等四个产业基地,分别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需求的检测机构,进行合理布局,协同发展。

    与此同时,围绕重庆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进了远东正大、仕益质检、广电计量等一批知名检验检测机构,同时大力培育区域内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引进来’后,如何做好服务留住企业是关键。为此,两江新区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新引进机构享受新区优惠扶持政策,加快注册登记和资质认定审批流程,帮助机构尽快落地投产。”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两江新区牵头重庆理工大学、区内检测认证机构、检测设备生产供应商、3C获证企业、区属战略投资公司组建两江新区检测认证“产、学、研”发展联盟,吸引企业落户两江新区,帮助区内企业拓展市场,推动两江新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快速发展。

    2015年1月,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复两江新区创建“国家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两江新区成为继上海市闸北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市吴中区之后第四家获批创建“国家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的地区。

    下一步,根据“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求,两江新区还将探索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制度创新、更好发挥示范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支持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打造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区、完善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