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渝北区九位画家作品入展“巴渝风—2018重庆中国画展”

渝北区九位画家作品入展“巴渝风—2018重庆中国画展”
2018年05月21日 16:19 华龙网
原标题:渝北区九位画家作品入展“巴渝风—2018重庆中国画展”

    华龙网5月21日14时30分讯 (通讯员 解勇)上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院承办的,巴渝风——2018重庆中国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的120余幅作品既有对重大历史题材的描绘,又有对现实人民生活的关照;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兼顾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以优良的美术传统和艺术活力表达了巴渝艺术家对祖国的热爱,系统地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中国画的发展历程,也是当下重庆中国画艺术现状完整呈现。以开放的学术状态和不断演变的创作方式探承重庆中国画发展的传统与未来之路。本次展览意义深远,影响巨大。

    本次展览既有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冯建吴、李文信、萧建初、段虚谷、苏葆桢、李际科等前辈精品力作,也有活跃于当代中国画界的钟纪明、邓建强、陈航等中青年画家作品。渝北区画家沈小虞、何国胜、龙勤国、张毅、袁春亚、陈杏梅、陈维萧、张冀山、李黛兰九位画家的作品入围本次大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