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秀区法院:刚柔并济执结41件系列案

青秀区法院:刚柔并济执结41件系列案
2018年05月21日 17:35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青秀区法院:刚柔并济执结41件系列案
  “搞定!”接到消息的业主们如释重负地绽放出笑颜。经过青秀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41位业主与广西某房地产开发商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终于划上了一个句点。

  “安居乐业”是广大市民朋友的心愿。然而,购买了广西某房地产开发商某楼盘的业主在交了购房款项很长一段时间后却迟迟未取得房产证。业主们找到开发商多次反映均未果,于是一纸诉状将该房地产开发商诉至青秀区法院。经审理,青秀区法院判决该房地产开发商将办理权属登记所需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

  判决生效后,未能办证的业主们向青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该开发商向青秀区法院表示自己并非不愿意主动履行义务,而是自身与施工方存在纠纷而未能完成结算,施工方拒绝提供工程资料及配合验收,因此未能办理房产证。然而,这样的答复不仅没有让业主们满意,反而让他们更认定这是开发商的借口。愤怒不已的他们向递交了将开发商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黑名单”。

  考虑到开发商未能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系事出有因,青秀区法院组织双方进行协商。一方面青秀区法院执行法官站在业主的角度,耐心地为他们分析:若将该开发商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可能不利于业主自己尽快取得房产证,也不利于案件执行向前推进。另一方面,执行法官敦促该开发商尽快处理与施工方的纠纷,拿出履行方案。经过一番努力,41位业主与该开发商“握手言和”,该开发商表示积极推进办理业主们的房产备案手续,并以代支付业主两年物业费的方式作为迟延履行金。18日,41位申请执行人的房子已具备了办理房产证的条件,房产证正在办理中。41位业主也因此向青秀区法院提交了撤回执行申请书,这一批办证纠纷终于得到了化解。

  眼下,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战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已经掀起“百日风暴”执行行动的青秀区法院执行干警们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在重拳出击的基础上,执行干警针对案件具体情况刚柔并济地采取执行手段,有的放矢地做好双方当事人工作,尽己所能促使执行案件“案结事了”,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