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夏季用水高峰来点滴节水并不难

夏季用水高峰来点滴节水并不难
2018年05月22日 06:10 新疆晨报
原标题:夏季用水高峰来点滴节水并不难

到了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用水量越来越大,其中很多水是丧失在“大手大脚”之下,加大了供水的紧张程度。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资源呢?平时我们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就可掌握许多节水“小窍门”:

一:把老式抽水马桶改成节水型马桶,将上导型直落式改为翻板式,水量可控制在9升以下;

二:绿化、洗车、冲地用水采用节水喷雾水枪冲洗;

三:将小便池自动冲水器冲水时间缩短;四:安装低流量莲蓬头,加装缓流水龙头气化器;

五:将全转式水龙头换装成四分之一转水龙头,缩短水龙头开闭时间,减少水的流失量;

六:随手关紧水龙头,水龙头可加装有弹簧的止水阀或可自动关闭水龙头的自动感应器;

七:定期检查抽水马桶、水塔、水池、水龙头或其他水管接头,以及墙壁或地下管路有无漏水情形;

八:洗澡改盆浴为淋浴,并使用低流量莲蓬头;

九:洗碗、洗菜时,可先在盆槽内洗涤,而后再放到流动水下冲洗;

十:用洗米水、煮面水洗碗筷,可节省生活用水及减少洗洁精的污染;

十一:用洗菜水、洗衣水及洗澡水洗车;

十二:将纯水机、蒸馏水机等净水设备的废水回收再利用。

睡觉打呼噜咬牙

睡觉时口含橘皮一块,含15分钟后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噜、咬牙。

脚臭、脚出汗

将白矾研成细末,擦脚掌心10分钟,3-4次以后,脚不再出汗,也不臭,可保持七八个月。

治偏头痛窍门

将白色的萝卜皮贴在太阳穴上,每晚贴20分钟,可达速效,此方主治头晕脑涨。

视力减弱怎么办?

杏皮晒干撕碎做个小枕头可醒目养神,对视力减弱、见风流泪、近视和远视等都有一定疗效。

胃病民间治法

取红皮鸡蛋壳20个放在瓦片上用火焙干研成细末,用糖水服用,每次一小勺,一日两次,服完为止。此方对补钙和软骨病都有很好的疗效。

便秘试试这三个好习惯

1、高纤维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2、大量饮水: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品时,每日至少要喝8杯水。特别是晨起喝一杯淡盐开水,对保持肠道清洁通畅、软化粪便大有益处。

3、适量食用产气蔬菜及有软化作用的果胶食品:如马铃薯、萝卜、洋葱、黄豆、生黄瓜等,气体在肠内鼓胀能增加肠蠕动,可下气利便。

想要腰椎好就坐高背椅

第一,要选择高椅背的椅子。对于腰椎而言,人坐着的时候要承受比站着时更大的压迫,当坐姿不正确时,腰椎承受的重量更大,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第二,落座时屁股把凳面坐满。平时坐着的时候切勿使腰椎悬空,同时屁股要把凳面坐满,最好垫个靠垫,给腰椎一个支撑。

第三,椅子最好有扶手。有扶手,人在起立时有支撑,可分担腰部的压力。

第四,座椅不是越硬越好。中老年人或比较瘦的人,臀部皮下脂肪比较少,坐太硬的座椅容易引起坐骨结节囊肿。

刷牙常犯的三大错误

冷水刷牙:人们习惯用冷水刷牙,其实经常用冷水刷牙容易引起牙痉挛,造成牙齿酸痛,而且用冷水不利于牙膏中有效物质的挥发。

横向刷牙:经常横向刷牙,不但无法清除牙齿角落、缝隙里的牙垢、残渣,而且还可能会对牙釉质造成物理磨损。刷牙时最好横刷、竖刷两不误,这样才能更好地清洁口腔中的细菌。

用力刷牙:许多人刷牙时特别用力,认为这样做能够更好地清洁牙齿。其实,刷牙时用力过猛非常伤害牙龈,容易导致牙龈出血。

新衣服穿之前要不要洗一下?

新衣服上有甲醛残留是很普遍的现象,因为衣服在加工过程中的染色、定型等工序会使用一些含有甲醛成分的化学制剂。甲醛的刺激性很强,对于敏感人群,容易引起流泪、干咳等问题。

新衣服在穿之前,最好彻底清洗并充分晾晒,尤其是贴身衣物和婴幼儿衣物,在通风处晾晒几天也可有效去除甲醛。

醒酒试试这招

醋、白糖、茶叶水各100克,醉酒以后,立即喝下,可迅速醒酒,多喝醒得更快。

嗓子哑了怎么办?

醋精50克,白糖50克,用凉水250克搅拌均匀后,慢慢饮用,一天即可,严重患者晚上增加两次。

牙痛有绝招

用桃仁放在火上烧热以后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几次永不牙痛。

3种方法去除水垢

1、食醋法:将白醋或者其他醋用水稀释后,倒入水壶,放在火上烧煮两个小时,让溶液与水壶内侧四周充分接触才能更有效地去除水垢。

2、鸡蛋壳:将鸡蛋壳打碎后连同蛋清一起倒入水壶,然后用力摇晃,这样就可以非常容易地去除水垢了。

3、土豆法:将土豆切片,放入水壶中煮沸,当水晾凉后,沉在水壶底部的不止有土豆,连同水壶四周的水垢也一起沉到水壶底部了。

低温暴晒除螨虫

低温除螨:螨虫在低温的环境中无法进一步繁殖,所以冬天的时候,可把棉被放在室外过夜,让螨虫冻死。

晒太阳除螨:夏天除螨可把被褥放到太阳下暴晒2-3小时。天气不好或者晒不到太阳时,可用黑色的塑料袋把被褥装起来绑好,然后在太阳下晒1-2小时。原理是黑色的塑料袋会吸热,袋子里的被褥因温度快速上升,里面的螨虫被高温给闷死了。

水垢刷牙节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