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新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6名

云南新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6名
2018年05月22日 08:38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云南新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6名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082人,云南56人入选晋升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我省本次入选的传承人涵盖了9个类别,其中民间文学类2人,传统音乐类5人,传统舞蹈类15人,传统戏剧类8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1人,传统美术类3人,传统技艺类12人,传统医药类1人,民俗类9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05项,国家级传承人125位,基本做到了1个项目有1个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下一步,我省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规定,大力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