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南深化“麻雀艺评” 将开启“板凳影评”新模式

巴南深化“麻雀艺评” 将开启“板凳影评”新模式
2018年05月22日 09:57 华龙网
原标题:巴南深化“麻雀艺评” 将开启“板凳影评”新模式

    华龙网5月22日09时30分讯 (通讯员 戚万凯)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巴南区高度重视并强化文艺评论工作,在全区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百场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获评“重庆市文艺评论(创新)基地”和“十佳创新工作”品牌,引起中国评协高度关注。

    日前,巴南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文联下发《关于深入推进“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的通知》(巴南委宣〔2018〕18号),要求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相关部门,各文艺家协会深化“麻雀艺评”活动,在继续举办楹联、乱针绣、碟子舞、民歌、故事、情歌、小品、谐剧、儿歌、民间吹打、车灯、昆词、文学等文艺门类基础上,新增老百姓最喜爱的影视剧鉴评即“板凳影评”。通过“板凳影评”,不但让百姓学会欣赏影视剧这一容纳文学、戏剧、摄影、绘画、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的综合艺术,引领群众从“看热闹”到“看门道”,把“外行变成内行人”,又能在承载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影样式中陶冶高尚情操、凝聚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经典戏曲电影中汲取精神养料,巴南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文联于5月23日与区戏剧曲艺家协会联合举办巴南区“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暨“麻雀艺评·板凳影评”活动,为影视剧鉴评探索一条新路,开启影视欣赏新模式。

巴南麻雀影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