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外大街北侧打通一条断头路,将缓解朝阳门拥堵

朝外大街北侧打通一条断头路,将缓解朝阳门拥堵
2018年05月22日 10:50 新京报作者:沙雪良
原标题:朝外大街北侧打通一条断头路,将缓解朝阳门拥堵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朝外大街市场街至朝阳门桥路段北侧,日前新开通一条东西向道路。

  新开的路位于吉祥里西区南侧,华普国际大厦北侧,长近300米,最初规划为人行便道。道路西头路宽仅有5米,路面及人行道破损严重、道路乱停车、居民交通不便。吉祥西里小区南门进出车辆行驶,只能绕行吉市口东路。

  今年4月,朝外街道“吹哨”,区城管委、朝阳交通支队、地区道路养护、城建、综治等部门一同到吉祥里社区“报到”,现场勘查,专题研讨,拟定了改造方案。此次治理中,朝外街道协调华普大厦将其北侧围墙南移2米,令吉祥里西区南门路拓宽至8米。日前,街道在吉市口路、吉祥里西区南门路等处增设道路“中心隔离带、机非护栏”近300延长米,完成规划道路西口人行横道、交通划线和车辆引导,并在该路段安排专门交通执法力量,协助规范交通组织和行车秩序,逐步实现该条道路走上正轨,实现其在规划改造后的积极作用。

  吉祥里西区南侧断堵头路的打通,优化了小区周边交通微循环,停车问题则通过协调周边商厦措施停车的方式解决。

  朝外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拥堵问题严重的朝外大街市场街至朝阳门桥路段北侧,新辟一条贯穿东西的区间道路,将分流部分车辆;同时,改造后,吉祥里西区南门路西出车辆规划为向北单向行驶,将车辆引导向朝外北街,避免车辆聚集朝阳门桥驶入二环,从而实现多方面缓解拥堵,改善交通。

编辑:刘国良 艾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