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网:中美贸易战休兵 蔡英文还在央求美国豁免

环球网:中美贸易战休兵 蔡英文还在央求美国豁免
2018年05月22日 11:40 环球网

  原标题:中美贸易战休兵,蔡英文还在央求美国爸爸豁免……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美贸易战已告一段落,中美达成共识,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台媒此前热炒大陆与美贸易战,声称台可从中坐收渔利。可如今,贸易战都休兵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冒出来恳求美国“能将台湾列入钢铝232关税案豁免名单”。

  怎么,贸易战结束了,台当局还没“脱戏”?

蔡英文蔡英文

  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称,蔡英文在今日接见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访问团时称,美国政府针对进口钢铝产品课征关税,台湾仍未列入暂时豁免名单。对此,蔡英文声称“稳健的台美经济伙伴关系对美国的经济安全扮演正面的角色,希望美国能将台湾列入钢铝232关税案豁免名单”。

  对此,岛内有网友讽道“(蔡英文)想得美”“美国爸爸可不是听风就是雨的”,还有网友认为,“中美贸易战和平收场,是统一台湾的催化剂”,更有网友把赖清德此前声称“中美贸易战使台获利”的言论找出来,打脸称“中美贸易战讲和,全世界都高兴,唯一不高兴的是lie神(赖清德),蔡英文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没办法,他就更没辙啦!”

  此前,中美爆发贸易战时,台当局“财政部”曾发布公告对大陆5项钢铁制品进行反补贴以及反倾销的调查,被岛内网友痛批是在“追随美国爸爸”。台湾高雄科技大学会计资讯学系副教授林英星也表示,中美贸易大战显然是一场宣传战,是一场讨价还价的贸易对话与未来新常态,但无伤中美两国基本经济架构。两只大象在跳舞,怎么可能对撞重伤?只有夹在中间的小蚂蚁以为可从中获利,哪时会被压扁都不知道。因此,台湾不只是在中美贸易战中选错边,而是在整个政治道路选择上的错误,前景堪虑。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回应表示,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两岸经济合作互利双赢,两岸产业合作也是密不可分的。台当局此次“双反”调查,涉及的五类钢铁产品中,相当一部分是台资在大陆设厂生产的。民进党当局的这种做法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相关新闻:

  中美停打贸易战

  [中方]刘鹤:中美达成共识 不打贸易战

  [美方]美财长:美中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 同意停打贸易战

  [联合声明]中美贸易战停火:逐条解读联合声明 内涵相当丰富

  分析解读

  从“奉陪到底打”到“不打贸易战” 中美何以做到

  中美贸易战: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回应质疑

  贸易谈判我方输了?胡锡进:你是没看美国人怎么说

  胡锡进:中美突然握手言和 两边都有些人感觉受伤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