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克俭升任国防科工局书记 4位前任皆任省长

张克俭升任国防科工局书记 4位前任皆任省长
2018年05月22日 13:2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张克俭升任国防科工局书记,4位前任皆任省长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

  空缺5个月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任党组书记张克俭在西昌亮相。此前,他担任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国防科工局网站消息,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张克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导发射任务。

张克俭张克俭

  2017年12月,时任国防科工局局长、党组书记唐登杰南下福建,出任省委副书记,今年1月当选省长。5个月后,张克俭接任党组书记一职,局长目前仍空缺。

  国防科工局是工信部管理的国家局,成立于2008年3月,其前身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10年以来,国防科工局的局长、党组书记皆由1人“一肩挑”,同时兼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以及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目前,工信部领导中,部长苗圩负责联系国防科工局。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国防科工局成立以来的4任局长、党组书记都已晋升正部级,担任省长职务,1人现任省委书记,除唐登杰外还包括:

  2008年3月至2013年1月,陈求发任国防科工局局长、党组书记,后任辽宁省省长,现任辽宁省委书记;

  2013年3月至2013年11月,马兴瑞任国防科工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任广东省省长;

  2013年12月至2016年8月,许达哲任国防科工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任湖南省省长。

  再往前看,国防科工局前身国防科工委的最后一任主任、党组书记张庆伟,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张克俭生于1961年7月,江苏昆山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硕士,研究员。

  张克俭长期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及下属研究所工作,2007年12月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明确为副部长级,年仅46岁。

  2015年8月,张克俭转任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9月任副局长(副部级),位列局领导班子所有副局长中首位。

  作为我国主管国防科技工业的行政管理机关,国防科工局的主要职责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为涉军企事业单位服务。同时,国防科工局还负责组织协调政府和国际组织间原子能和航天活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目前,国防科工局的领导还包括:

  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主任王毅韧(1957.9);

  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建华(1961.8);

  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1962.10);

  副局长、党组成员徐占斌(1964.4)。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