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阳:四时云阳,云的家乡

云阳:四时云阳,云的家乡
2018年05月22日 14:26 华龙网
原标题:云阳:四时云阳,云的家乡

    华龙网5月22日14时讯 重庆市云阳县位于长江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因两山夹江,四季多云,且居住地多处于山和水的阳面而得名,素有“四时云阳,云的家乡”、“彩云阳光”之美誉。全县3649平方公里,总人口137万。

    云阳历史悠久,文脉灿烂。5000多年前,古代巴人在此筑城设市。2300年前,秦国设置朐忍县,为云阳建县之始,是长江上游最早设置的县级行政区之一。

    云阳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位于重庆东北部,西距重庆主城300公里,东距湖北宜昌260公里,距万州机场60公里、万州火车站40公里,沪蓉(渝宜)高速公路、长江黄金水道、正在建设的郑渝高铁横贯县境。

    云阳诗意山河,生态宜居。她拥有龙缸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飞庙、三峡梯城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的“世界城市最长的人字形阶梯”登云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彭氏宗祠、世界级恐龙化石群等众多自然人文古生物景观。县城依山而建、山水相拥。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全市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90%以上。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重庆市环境保护模范县”等荣誉称号。

云阳家乡县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