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艺术大市场网络平台22日正式上线

重庆艺术大市场网络平台22日正式上线
2018年05月23日 02:46 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艺术大市场网络平台22日正式上线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5月22日,由重庆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市文联和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打造的重庆艺术大市场网络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我市首个市级艺术品展示交易平台。

  汇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作品

  该平台既提供艺术信息发布、展览活动介绍、行业资讯等服务,又具有艺术品展示交易、艺术家在线工作、艺术经营机构在线运营等功能,目前已有张杰、黄山、傅舟、徐光福、周南平等近70名重庆本土知名艺术家入驻,涵盖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作品达到1500余件。

  而“重庆艺术大市场暨开放的六月——2018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将于本月27日开幕。市民可以登录重庆艺术大市场网络平台,及时查看到2018年川美研究生、本科生的毕业作品,并在平台上询价、交易。

  此外,上线的网络平台还将呈现2018首届少儿绘画作品展、淳辉阁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拍卖专场等内容。

  实现网上网下、一二级市场联动

  据了解,长期以来,无论是在艺术创作还是场馆建设方面,我市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艺术家资源丰富,并且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市已有22家国有、14家民营美术馆。

  “但从流通消费来看,重庆处于与艺术创作严重不匹配的尴尬境地。与全国其他艺术资源丰富的地方相比,重庆的艺术拍卖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重庆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主城区现有艺术品交易场所34处,经营面积不低于31.6万平方米,但2016年重庆艺术品市场交易规模约5.2亿元,仅占全国市场的0.2%。全市涉及艺术品拍卖的企业13家,其中,文物拍卖只有3家,但2016年全市举办拍卖会14场,单场交易额不到2000万元,与保利、嘉德动辄20亿元相去甚远,民间组织的重庆艺博会更是多次停办,这也导致许多本土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纷纷与外地中介签约。

  “为解决这一问题,让重庆艺术市场‘活’起来,我们决定以网上带网下,以二级市场带一级市场,实现跨级整合。在内容设计上,立足于高端出影响、中端聚流量、低端成规模,让高中低艺术品都能在这里找到该有的位置。”该负责人表示。

  建立重庆艺术新生态

  正式上线后的重庆艺术大市场网络平台还为传统艺术市场中的院校、文联、艺术家、画廊、拍卖行、供应商与收藏家之间,建立了一个高效、开放、自由的艺术共建共享平台。未来,我市还将打造一个线下的行业标杆市场,吸引高端拍卖和知名艺术机构入驻,形成一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线下市场。

  而针对散落在主城各地的30多处艺术品交易场所,我市也将推动其向1个跨界整合的网络平台、1个线下标杆市场、N个各具特色的线下专业市场发展,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多门类的市场体系,让艺术品“走”入寻常百姓家。

拍卖重庆艺术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