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班族如何“不花时间”锻炼身体

上班族如何“不花时间”锻炼身体
2018年05月23日 07:40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上班族如何“不花时间”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然而其面临的两大“敌人”却也十分强大:一为“忙”,二是“懒”。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上班时“忙”、下班后“懒”的上班族可以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和空间锻炼身体,既不占用太多时间、又无需专门出去寻找锻炼场所。 

  增加步行机会 

  步行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最佳运动和减肥方式。上班族没有充裕的锻炼时间,于是可以尽量增加步行机会。例如上下楼不乘电梯,工间出去吃饭而非叫外卖,有条件的话甚至可以走路上下班。步行可以加快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帮助代谢系统维持正常工作,从而能够保持良好的体形。 

  午休时间锻炼一下 

  上班族不少年轻人办了健身会员卡,但大部分时间却让这张卡处于休眠状态。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下班回家后应酬多、或者比较宅懒得动。选择离公司近的健身中心去午练,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坐”在工位也可以锻炼 

  狭小的办公区域里,几个“小动作”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锻炼。一般工作时双脚是闲着的,可以用双脚不停地抓地,然后旋转双脚以活动踝关节。有助缓解疲劳,防治失眠、头痛、眩晕。提肛运动也是养生专家推荐的。吸气时稍稍用力收缩肛门,向上提起,呼气时自然放松。这个运动能起到补肾的作用,加强骨盆的血液循环。写字时可以把闲着的那只手放在小腹处,不断地揉,能够充分活动胃肠,防治便秘和消化不良。打电话时,另一只手随便拿一个东西,握住,上举,沿后脑下落,然后手臂伸向侧面,转动手臂做划圈运动,可以锻炼上身和臂力。

上班族身体步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