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秀英启动 “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秀英启动 “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2018年05月23日 09: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秀英启动 “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秀英区“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专项行动近日在秀英街道书场村文化广场启动。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抑制网络有害信息,构建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参与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

    秀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护苗”专项行动主要打击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盗版的少儿读物;鼓励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者合法销售优秀少儿读物,确保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健康繁荣;净化网络文化环境,遏制网络社交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对少年儿童的影响,清查互联网和“网吧”平台传播含有妨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音视频、游戏、小说、动漫等,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的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政府部门、社区及社会的志愿者向附近的第33小学师生及书场村内沿街商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发动共同参与“护苗”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