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戴眼镜合唱团走红 网友:少玩手机多户外

戴眼镜合唱团走红 网友:少玩手机多户外
2018年05月23日 13:47 华龙网
原标题:戴眼镜合唱团走红 网友:少玩手机多户外

  “活力四射,青春飞扬,这才是我真正的我”,近日,一首阿卡贝拉形式演绎的合唱歌曲《下个路口不见》火遍网络。网友们纷纷表示这首歌真情实感地表达了演唱者想摘下眼镜的强烈愿望。

  《下个路口不见》改编自流行歌曲《下个路口见》,歌曲以近视患者的视角展现近视给生活带来的不变与困扰,表达了自己没有保护好视力,近视之后才开始珍惜眼睛的悔意。表演者代表广大近视患者发声,唱出大家的心愿:想摘掉眼镜。

图:常人眼中的世界与近视眼眼中的世界

  如今,中国青少年近视问题不可小觑。《下个路口不见》一经发布便引发人们的强烈共鸣,这首来自阿卡贝拉的警告使更多的人不再忽视近视带来的健康隐患,开始关注眼健康。

  5月初,由我国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主导的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在美国檀香山启动。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对全球近视眼发病原因、临床特点、诊疗方法等有所突破,有望帮助人类克服近视这一“历史难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