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北出入境深入社区开展“只跑一次”制度宣传活动

江北出入境深入社区开展“只跑一次”制度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16:46 华龙网
原标题:江北出入境深入社区开展“只跑一次”制度宣传活动

    华龙网5月23日讯 “我的户口在外省,在重庆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提交社保证明吗?”家住观音桥桃源社区的李先生向江北警方咨询。据了解,5月22日,江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联合观音桥派出所,在观音桥桃源社区开展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宣传活动。

    活动中,江北警方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服务事项展板、现场答疑讲解等形式,深入宣传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民警围绕“只跑一次”制度事项清单,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优化办证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绿色通道办证、缩短异地办证时间、免费照相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真正理解“一次告知、一次办结、一张表单、一网办理、一站服务”等出入境管理服务的便捷可及性。

    “以前觉得出国办理护照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今天听了民警的介绍才知道,带上身份证直接去办就可以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桃源社区的王女士说。据了解,自5月1日全面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以来,江北警方多次深入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推动落实“只跑一次”制度,扩大便利措施的群众知晓度,使办证群众真切体会到“只跑一次”制度是公安出入境为民服务的贴心工程、民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观音桥桃源江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