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阳旗下热饮品牌Onecup宣布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 今日资本参投 |寻找中国创客

九阳旗下热饮品牌Onecup宣布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 今日资本参投 |寻找中国创客
2018年05月23日 20:40 新京报作者:赵雷
原标题:九阳旗下热饮品牌Onecup宣布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 今日资本参投 |寻找中国创客

  新京快报讯(记者 赵雷)5月23日晚,九阳集团旗下智能饮品机品牌Onecup宣布完成今日资本及九阳集团董事长王旭宁个人数千万人民币的首轮融资,同时宣布正式入局中国热饮市场,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分钟原材现做手边热饮的能力。

  Onecup CEO王旖含介绍说,跟传统制作热饮的机器相比,Onecup智能饮品机的最大特点是能随心、随地、随时花上30秒至一分半,只需一键就可以制作豆浆、咖啡、奶茶、花草茶等20多种⼝味供选择的饮品,解决不同场景和用户的需求。

  王旖含表示,不合理、过分的食品添加剂有损于用户身体健康,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饮品机搭配使用的原材料“胶囊”由Onecup提供。而为了用一台机器把20多种饮品做出契合自身的味道,Onecup做了一款OID胶囊识别系统,其原理是利用内置摄像头,智能识别隐藏在29000个片膜点阵中的⼝味信息,5秒内识别胶囊品类,启动冲泡程序,系统识别后就“懂”怎么冲泡。

  与欧美消费者在热饮领域独爱咖啡不同,中国用户对饮品的需求相当多元化:豆浆、咖啡、奶茶、茶水等。公开数据显示,豆浆仍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热饮,市场规模在5000亿以上;咖啡则相对小众,中国人每年人均消费咖啡只有4~6杯,但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饮品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6月与2016年1月相比,奶茶店数量涨了60%。

  今日资本徐新认为,Onecup的创新将会给热饮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随着80后90后成了消费主力,消费趋势也在不断升级和变迁,用户的时间价值大幅提升、注意力越来越短,创业公司一定要变成消费者脑袋里该行业的第一,才有机会从市场跑出来。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

编辑:吴娇颖 倪雪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