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湖儿女》定档9.21 贾樟柯率主创现场豪饮还原片中画面

《江湖儿女》定档9.21 贾樟柯率主创现场豪饮还原片中画面
2018年05月23日 22:26 新京报作者:滕朝 郭延冰
原标题:《江湖儿女》定档9.21 贾樟柯率主创现场豪饮还原片中画面

贾樟柯率主创和出品方共饮“五湖四海酒”。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左起:廖凡、贾樟柯、赵涛、徐峥、张一白宣布影片定档9.21。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由贾樟柯编剧导演,赵涛、廖凡、徐峥、张一白等主演的电影《江湖儿女》举办发布会,宣发定档9月21日。活动现场,贾樟柯等各位主创和众出品方代表一起在现场还原了电影中共饮“五湖四海”的经典片段,将各种白酒一起倒入盆中,举杯高呼“肝胆相照”,豪气冲天。

  影片讲述了在2001年的山西塞外,一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横跨17年的犯罪爱情故事。提及男女主角,贾樟柯表示和赵涛合作这么多年早已十分默契。而对于首次合作的男演员廖凡,贾樟柯说他特别像自己心目中的江湖大哥,唯独山西话是个障碍。不过,廖凡在私下苦练山西话,在第一次围读剧本的时候,贾樟柯称已达到山西话四级水平,等开拍的时候达到了六级水平。

  此前影片演员阵容曝光时曾引起很多观众好奇,徐峥、冯小刚、张一白、刁亦男四位导演以演员身份出演该片。发布会现场徐峥、张一白与导演同台畅聊创作心得。贾樟柯表示在写剧本时就已经定下了两位演员,“一想到张一白要演这个角色自己就会笑出来。”而徐峥在片中饰演一位科幻作家,有两页半台词,贾樟柯也透露,“这个角色是照着科幻作家刘慈欣写的。”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