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名城会明日盛大开幕 打造炫丽视觉盛宴

名城会明日盛大开幕 打造炫丽视觉盛宴
2018年05月24日 00:38 东方卫报
原标题:名城会明日盛大开幕 打造炫丽视觉盛宴
    本周五,2018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将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炫丽开幕。
  悠扬悦耳的《茉莉花》、柔美的古典舞曲、美轮美奂的云锦时装秀……名城会开幕式将是一场文化遗产和时尚科技的完美融合。
  昨天,名城会开幕式进行了彩排。
  导演栾岚向记者透露了开幕式的亮点。记者获悉,整场晚会有四十多分钟,届时不仅富有南京特色甚至中国韵味的表演被搬上舞台向世界展示,为这届名城会量身打造的歌曲《丝路花开》也将全球首发。
  开幕式的序曲是南京民歌《茉莉花》。在导演看来,《茉莉花》 不仅是一张南京名片,也是一张中国名片。在开幕式上呈现的《茉莉花》,将是现代与古典元素的完美结合。据介绍,表演时,首先是一名现代着装的小姑娘在歌唱;等到副歌部分,古装扮相的演员将会带来舞蹈;悠扬的音乐过后,又将穿插进激昂的爵士舞表演……将传统美学与时尚元素结合,是为了给人一种厚重的时空交错感。
  除了《茉莉花》之外,开幕式上绒花、云锦等诸多南京元素也会逐一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全球首发的歌曲《丝路花开》讲述的就是南京绒花的故事。“金陵有百花,最美是绒花。”在歌曲演唱过程中,现场大屏幕将展现绒花的制作工艺。此外,开幕式还专门设置了大约十分钟的云锦时尚秀,而在《丝路花开》演唱过程中,也将有身着云锦服饰的模特走秀,让全世界感受南京工匠的高超技艺。
  据了解,本届名城会开幕式的主题为“名城携手,扬帆远行”。“南京不仅是有着20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而且和海上丝绸之路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所以我们将这个特点贯穿在整场开幕式的设计中。”导演栾岚说。
  在启动仪式上将会呈现一艘大船,代表嘉宾每人手中都会有一艘船,当代表嘉宾把小船放到大船上,大船就会发光,“寓意载着小船携手出发”。歌剧《郑和》选段《云帆高张》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呈现。
  本报记者 薛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