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园网络投票应更规范

校园网络投票应更规范
2018年05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校园网络投票应更规范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该厅日前发布《关于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明确涉及学生(幼儿)个人荣誉的各项评选活动原则上不采用面向社会的网络投票。

  利用互联网投票,让更多人参与的确可以更好地考察评选对象。可是对评选人物的评判,应该建立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这样的投票结果才能更真实、公平地反映实情。然而,现在大多数的网络投票已经演变成了一个拼人脉、拼资源的“秀场”。

  谁家的父母人脉最广、最有实力,就越容易让自己的孩子拔得头筹。这样的结果不仅不能全面反映孩子的真实情况,更为严重的是,它容易助长功利心态,给孩子带来误导,有悖育人目的。从这个意义上说,规范网络投票,确实很有必要。

  规范校园网络投票,加强对学校及教育机构的必要管理,才能有效抑制网络刷票行为,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唯其如此,参与评选的孩子才能心服口服,这样的教育才能真正育人。

  (息羽)

投票校园人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