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米行业协会成立 我省玉米产业发展迎新机遇

玉米行业协会成立 我省玉米产业发展迎新机遇
2018年05月25日 08:16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玉米行业协会成立 我省玉米产业发展迎新机遇

  23日,由省粮食局主办的“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冰城对话——玉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高峰论坛以国际视角、国内定位,共谋黑龙江玉米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粮油专家现场为我省抓住政策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支招解疑。

  我省玉米产量占全国1/7,玉米是我省三大主要粮食作物中产量最大、产业链条最长的品种。“玉米产业兴,则粮食产业强”,2017年省粮食局指导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建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通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现已获省民政厅批准备案。目前,已入会单位46家,涵盖深加工、饲料、贸易、合作社、咨询和期货公司等各类企业,会员结构有利于促进玉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需要。

  玉米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标国际,用更大的视角来审视和谋划玉米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创新动力足、研发能力强、经营规模大、生产效益好、市场占有率高的优势,依靠科技和人才兴粮,把重点放在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产品转型升级上,带动全省玉米企业“抱团发展”。要引导会员企业做到自我规范、自我监督,维护行业发展的正常秩序和良好形象,促进企业间的公平竞争,共同营造优良产业发展环境。(作者:宋晨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