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助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助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2018年05月25日 10:01 西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助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5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生才,市人大农牧环保委员会部分委员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联通大厦项目、西宁市第六污水处理厂、西宁中星化工、宁湖湿地、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大堡子镇宋家寨农村污水管网整治、西宁特钢工业治理项目、大通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生活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生态恢复治理、建筑工地和扬尘治理等情况。并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解2017年我市环境质量状况、我市环境保护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推进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的举措和经验做法、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推进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打算。

视察组对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大、齐抓共管实、保护成效大。视察组指出,目前环境治理的短板在农村,要在农村垃圾无害化、村镇小型污水处理、粪便无害化处理、垃圾收集处理等方面加大力度,探索如何将厕所革命与乡村污水治理有机结合。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在环境保护工作上的安排部署,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巩固督察成果;全面落实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任务,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助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力争环境保护工作在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中走在前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