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洽会”今日开幕

“西洽会”今日开幕
2018年05月25日 10:08 重庆时报
原标题:“西洽会”今日开幕

  记者 李文武 摄影 徐嫚丽

  25日上午10点,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会在国博中心开幕,已有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确认参展参会,其中包括291家世界500强、66家央企和2000多家跨国公司,北京、天津、四川、贵州等29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广州、武汉、西安、哈尔滨、厦门、深圳等副省级城市,27个环渝城市以及我市38个区县将组团参展参会。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在24日提前来到了国博中心,提前打探了西洽会的场馆布局,市民如果想参与这届西洽会,1号馆作为人气最旺的展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30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

  这次西洽会,共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吸引了730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展会的最佳参观路线是8号馆-7号馆-5号馆-3号馆-1号馆,然后绕到2号馆-4号馆-6号馆。

  记者在8号展馆看到,巨大的开幕式舞台已经布置妥当,英国、日本等国家站台也在紧锣密鼓地布置过程中。8号馆作为国际展馆以及开幕式展开,距离大门最近,也是这次西洽会的门面,因此,现场布置得相当华丽。届时包括亚洲、欧洲、拉丁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国家的政策、文化、特色产品、优质项目,将在8号馆展出。

  8号馆本次引入了“创意街区”概念,将十个不同的国家融合在一起,打破国别差异性和空间局限性。澳大利亚食品、农产品、化妆品等二十余家企业参展;匈牙利将展示经贸合作项目、温泉项目和手酿葡萄酒;意大利将展示摩托车、发动机等机械制造品;日本带来樱花美食旅游项目。

  1号馆最热闹将成聚集地

  6号馆和7号馆是西部合作展馆,以区域经济、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和航运等项目展示为主,探索国内及西部省区市州三产合作方向。5号馆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展馆,重点展示大数据、智能制造、新锐互联网和科技金融等战略新兴产业,突出介绍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和新经济生态。

  3号馆是中国品牌展馆,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央企、国企、核高基项目,展示企业背景、历程、文化、业务范畴、新项目和典型案例。2号馆和4号馆则是渝博馆,重点展示重庆各区县发展战略布局及代表性优势企业,比如两江新区的各种黑科技,西永微电园带来电子科技,都令人印象深刻。

  当然,最值得期待的就是1号展馆了,1号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重要节点城市,推介“一带一路”建设并极具发展前景的企业或项目。展会期间,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来渝举办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等。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号馆因为有售卖环节以及大量商家参展,因此将非常有人气,组委会还在1号馆准备了一个会议活动区,现场有一个舞台,会做一下商家的推介活动和表演,将有吃有玩有看。

  各个站台亮点多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1号展馆的上海站台,是目前做得比较出彩的。“我们的站台是一个标展,上海则是做了一个标改特,他们做成了一个特色站台,是上海的展售区,是一个亮点的地方,他们每一届都参加了,去年也是有很多的观众,也是一个亮点。”

  本届“西洽会”展区以“生物医药”为展示主题,主要展示上海在医药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与医疗器械高精尖的技术成果。在众多的产品中,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显得非常特别,它由磁控胶囊、胶囊定位器、胶囊胃镜以及全新的便携式记录器等成套设备组成。只需随水吞服一粒胶囊,躺15分钟,无痛无创即可完成胃镜检查,全程无需麻醉,胶囊一次性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另外,参会环渝城市也有很多亮点值得介绍,比如四川的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的首个科技园区开发项目,是成都市重要的国际交流窗口和创新创业平台,也是高新自贸区的重要载体。陕西的丝绸主题,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产业发达。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是目前陕西省唯一织绸生产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