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34个区县开通医保微信缴费 意外退出等待12分钟以防重复缴

重庆34个区县开通医保微信缴费 意外退出等待12分钟以防重复缴
2018年05月25日 10:14 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34个区县开通医保微信缴费 意外退出等待12分钟以防重复缴

    华龙网5月25日10时09分讯(记者 李袅)居民医保微信缴费目前重庆已开通34个区县,日前有网友反映在微信上缴医保时手抖点错退出缴费过程后,就再也缴不起了。今(25)日,重庆市人社局回应,作为一项锁定保护,出现意外退出缴费页面后,需等待12分钟,就可重新为同一个人进行缴费。

    截止目前,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奉节县、巴南区、北碚区、合川区、黔江区、巫溪县、涪陵区、江津区、大足区、渝北区、沙坪坝区、长寿区、潼南区、璧山区、九龙坡区、丰都县、綦江区、万州区、永川区、铜梁区、开州区、武隆区、城口县、忠县、云阳县、巫山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34个区县,均已开通居民医保微信缴费通道。

    进入微信缴纳居民医保费页面后可能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缴费过程,比如网络信号断了、微信钱包钱不够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些意外情况下退出了缴费过程,为了防止在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又为同一个人进行重复缴费,或其他亲友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了重复缴费,设定了一项保护机制,“用户开始为某人进行医保缴费后,系统会对这个人的缴费通道锁定保护12分钟,期间不允许各渠道再次发起缴费请求。”

    也就是说,出现意外退出缴费页面后,只需要等待12分钟,就可以重新为同一个人进行缴费了。如果意外退出后,又为另一个人缴费,则不存在锁定保护,就不需要等待12分钟。

缴费区县医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