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驾车撞死人后逃逸 男子渔村隐居15年后自首

驾车撞死人后逃逸 男子渔村隐居15年后自首
2018年05月25日 10:22 新京报作者:刘洋
原标题:驾车撞死人后逃逸 男子渔村隐居15年后自首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被告人宋某受雇驾驶挂斗车,2002年6月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如今才主动到案自首。新京报记者今日(5月25日)上午从密云法院获悉,宋某因交通肇事罪获刑1年10个月。他15年后才自首的原因系事发后逃逸到山东威海小渔村与家人失联,后实在不堪寂寞才决定联系家人,后自首。

  据介绍,2002年6月末,被告人宋某驾驶货车行驶至密云穆家峪镇某村道路口时,与附近村民李某驾驶的农用三轮车相撞,致农用三轮车上乘坐的中年男子忠某当场死亡。宋某趁乱逃避至事发现场对面山坡上树林中,待警察处理完事故离去后逃逸。

  随后宋某开始了15年的逃逸生活。其间警方多次寻找宋某并上网抓逃,均未找到他。2017年11月30日,宋某在儿子的陪同下前往密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在归案后对死者忠某家属做出经济赔偿,取得对方谅解。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后果,并负事故主要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应予惩处。宋某肇事逃逸后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鉴于其系初犯,有自首情节,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判被告人宋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不仅警方,十几年来宋某的家属也难以找到他。宋某说,他出事后因为害怕逃到了山东威海一个小渔村,主动跟家里人失联。十几年后,辗转与儿子取得联系后,儿子替他赔偿。“我觉得这么逃避太折磨了就回来自首了。”

  目前,被告人宋某表示认罪,现判决已生效。

编辑:林野 杨梓铭

逃逸渔村撞死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