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帮朋友注册微信绑定银行卡 给自己转账8900元

男子帮朋友注册微信绑定银行卡 给自己转账8900元
2018年05月25日 15:15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帮朋友注册微信绑定银行卡 给自己转账8900元

  正义网武汉5月25日电(通讯员 吕继强)绑定银行卡,输入六位密码,即可轻松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上进行转账、充值、发“红包”,甚至消费、代缴费等,但移动支付的简单快捷背后,也暗藏着新型盗窃手段的隐患。武汉一男子就在帮朋友注册微信并绑定银行卡后,盗取了朋友。

  日前,由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曾某涉嫌盗窃一案宣判,曾某一审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原来,曾某和老周是好友,曾某常去老周家里玩。2018年1月30日上午,曾某在老周家里玩时,老周说自己不太会使用微信,便让曾某帮自己操作,设置密码,绑定银行卡等,曾某欣然为老周操作手机,但曾某也将密码等熟记于心。一周后,曾某在老周家里做客时,得知老周在银行卡里存了12000元。曾某当天回到家后,便登录老周的微信,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的方式,分多次将老周银行账户内的8900元钱转至自己的微信账号内。次日,老周发现卡上的钱被人转走了,于是向警方报案,案件当天即告破。

  案发后,曾某积极退赔老周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4月18日,新洲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曾某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作出上述判决。

银行卡转账注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