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勒泰地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积极做好守河卫士

阿勒泰地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积极做好守河卫士
原标题:阿勒泰地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积极做好守河卫士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切实保护好镇辖区的水生态环境,近日,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组织干部群众对窝依莫克镇镇级河道及两岸进行大清理,对主要河道保护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维护河道管理良好秩序,扎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本着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我们村积极号召干部群众,到我村所属片区的河道沿岸进行集中清理丢弃的果皮、饮料瓶等垃圾,为达到我县河长制的任务要求提供绵薄之力。”阿克布勒根村也勒夏提说。

“为保障全村‘清河行动’有序进行,我们组织下沉干部、各村党员干部、及群众80余人,对辖区克依拜河第四段左8流域进行整治,对河流的水面漂浮物、白色垃圾、树枝等进行重点清理,行动中共出动1台铲车、2台拖拉机,清理垃圾,确保河流畅通、河面无垃圾。下一步,阿克加尔村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和保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流治理中,推动河道治理工作上新台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阿克加尔村负责人说。

为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河道生态环境面貌,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窝依莫克镇严格按照“河长制”管理工作要求,窝依莫克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积极推进河道清理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河长制”管理落实到位,将水生态治理常态化、长效化,促使河道流域生态宜居、河净水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