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是宜居宜业和谐美好之城

广州是宜居宜业和谐美好之城
2018年05月26日 01:09 信息时报
原标题:广州是宜居宜业和谐美好之城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易卫华) 昨日,“2018广州全球城市评价研究——指标排名与发展趋势学术研讨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主办、世界大都市协会协办,围绕全球城市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来自世界银行营商环境项目组、中国社科院等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并针对广州如何提升全球城市排名和国际竞争力提出一系列建议。

  广州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发表了题为《广州2035:从枢纽型网络城市到引领型全球城市》的主题发言。他指出,未来,广州将通过打造全球融汇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提升全球辐射的资源配置能力、谋划全球共赢的交往格局、建设全球畅达的枢纽网络、营造全球对标的宜居环境、实施全球覆盖的传播策略六大方面举措,“实现从枢纽型网络城市向引领型全球城市的城市转型和整体跃升。”

  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公司合伙人王宇介绍,在科尔尼发布的“全球潜力城市指数”排名中,广州从2016年的78名跃升至2017年的56名,这主要是由于广州在经济水平维度进步明显,以及友好、便利的经商政策与环境。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全球城市研究主任理查德·赫特说,2017年,广州GDP的排位在世界第19位。到2035年,通过比较GDP,广州将会成为世界第八大城市经济体。“对广州经济增长的预测一方面反映了广州增长的人口数量和就业岗位,同时也折射出广州生产力的提高。”

  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GaWC)网络副主任凯瑟·佩恩在会上介绍,广州于2016年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前20强,已崛起为继香港、上海和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金融中心。

  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合伙人金军表示,广州在健康、安全与治安的基础设施和软性服务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是宜居宜业的和谐美好之城。他认为,作为省会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随着城市群的进一步协同发展,广州必将迎来新的国际化发展机遇。

宜居和谐全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