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新英雄会 广州故事多

创新英雄会 广州故事多
2018年05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创新英雄会 广州故事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桦琳、何瑞琪)本报自今年4月推出《广州创新英雄》栏目以来,已连续报道近30位创新者的故事。创新是岭南的基因,是广州的名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现的是来自不同领域、聚集在这片热土上的科学家、企业家奋斗的历程,也是广州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一步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鲜活案例。

  栏目推出以来,每天收到的反响不断。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前沿技术如何为生活带来改变;常年在实验室中与各种仪器打交道的科学家们多了一个让外界了解自己的窗口;企业家们以此获取更多新技术及新兴产业的有效资讯。开放创新,广州永不停步。广州日报《广州创新英雄》栏目,将继续借助广州“信息资讯沃土”的优势,为读者展现最为生动的“创新与开放的广州故事”。

  今年4月9日,“新时代·新广州·新机遇”2018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博鳌推介会走进海南博鳌,十位来自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传媒广告、医疗援外、城市规划等领域的广州故事讲述者成为全场活动的主角。十位广州故事的讲述者,虽然来自不同的领域,但他们自信地向世界讲述自己在广州奋斗成长的创新故事,与世界分享中国城市创新与开放的崭新经验,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嘉宾。

  受此启发,广州日报于4月16日推出《广州创新英雄》栏目,讲述来自国内外创新者在广州这片热土上奋斗的故事。

  截至本周五,该栏目已经连续推出近30位创新英雄故事。他们有埋头于实验室、专注原始创新的科学家,有致力于技术转化、用科技改变生活的工程师,也有手持核心专利、凭借新的商业模式在市场中独占鳌头的企业家。他们有勇气、有情怀、有坚持,拼搏路上更有许多让人动容的经历。

  在采访创新者的过程中,许多企业家和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系列报道可读性强,用企业家一个个小故事展示了创业过程的艰难与收获,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和魅力。

  创新者说——

  广州慧智微联合创始人郭耀辉表示,报道不仅让普通读者及业界增强了对技术、对企业的认知,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常年在实验室与各种仪器打交道的科学家表示,通过报道又多了一个让外界了解科学家的工作及基础科研价值的窗口。

  食品工程科学家、院士孙大文表示,这个栏目非常好,希望未来可以对创新者及新技术继续跟踪报道。

  老百姓说——

  “广州创新英雄”的报道同样引起普通市民的热烈反响,市民更想了解“高精尖”科技何时能从实验室走向日常生活。

  4月20日,本报刊发的《唾液一小滴 癌症测出来》,报道了广州易活生物团队独创领先的碎片化基因检测技术EFIRM,这是中国唯一一家由华人掌握基因检测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生物科技公司。当天中午,一名80多岁的老读者打来热线电话激动地表示,希望唾液测试癌症技术能快点普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