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涪陵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动高校学生消费维权教育

涪陵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动高校学生消费维权教育
2018年05月27日 06:30 华龙网
原标题:涪陵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动高校学生消费维权教育

    华龙网5月2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文光辉 张静)日前,重庆市涪陵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涪陵区工商分局新区工商所、新区食药监所前往长江师范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了“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将普法教育融入素质教育,畅通大学生消费维权渠道,引导高校学生提高消费维权意识,防范消费欺诈和就业陷阱。

    在活动中,来自涪陵区消委会“安华调解室”的调解员结合在消费纠纷调解工作中所遇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到场大学生讲解网购消费维权知识。涪陵区打传办工作人员也针对大学生毕业季可能遇到的就业服务陷阱、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招工或培训信息诱骗大学毕业生签订贷款合同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误入非法传销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普法讲座。涪陵区食品药品安全讲解员针对大学生的消费特点,介绍了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如何鉴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合理使用保健用品等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以提高高校学生对消费维权工作的认知度。涪陵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单位表示,今后将与涪陵各院校通力合作,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的理性消费和维权意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