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市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活动综述

全市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活动综述
2018年05月28日 09:12 南昌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市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活动综述

全力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这里是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现场,更是一次学习贯彻《监察法》的政治教育活动。”5月21日19:30,在主持人铿锵有力地说出开场白后,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在南昌县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自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我市通过内容创作、审核打磨、汇报演出、巡回演出等举措,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学习《监察法》、贯彻《监察法》,为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营造良好氛围。

  打造接地气、有内涵的廉文化小品精品

  “本剧角色全部由青山湖区公安分局民警饰演,由该局刑侦大队真实事例改编。”小品《忠诚的誓言》创作者说道。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各级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自编、自导、自演廉文化小品,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积极开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市各县区纪委及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精心组织人员参加剧本创作和排练,打造出一批接地气、有内涵的廉文化小品精品。

  同时,今年3月初,市纪委市监委还组织相关专家对报送的参赛节目逐个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演出标准的节目予以淘汰,对不完全达标的节目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力求达到以案警廉、以剧说法、以文化人的艺术效果。

  在全体创作者和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3月24日,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比赛如期举行,30余件参赛作品依次登台亮相。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向塘人家2——见家长》和《兄弟》荣获一等奖,《大爱无言》等4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可爱的中国》等8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全“副”武装》等16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营造学习贯彻监察法浓厚氛围

  4月24日晚,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汇报演出精彩上演,吸引了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代表观看。

  “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通过国家立法把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固定下来”……演出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宣传语、座位上摆放的《监察法》学习资料 ,使现场学习《监察法》的氛围十分浓厚。

  在当天的汇报演出中,小品《可爱的中国》展现了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大爱无言》通过讲述一个假红包引发的曲折故事,展现了医患双方共同努力破除红包陋习、敢于对潜规则说“不”的新风貌……声情并茂的演绎、跌宕起伏的剧情,让观众在笑声和泪水中警醒,得到启示。

  把监察法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5月21日,全市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走进南昌县;5月24日,巡演走进东湖区;5月25日,巡演走进市公交总公司……为把监察法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热潮,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巡演活动,受到各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用小品这种老百姓愿意看、喜欢看的形式宣传《监察法》,形式活泼,既是一次很好的政治教育活动,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在南昌县巡演现场,观众罗人荣对小品《向塘人家2——见家长》印象深刻,“小品采用了南昌县采茶戏元素,说的是南昌方言,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很接地气。故事的内容也充满了正能量,让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监察法》的理解。”

  据了解,各县区、各派驻纪检组还以学习贯彻监察法廉文化小品比赛、汇演、巡演为契机,结合本地或驻在单位实际,大力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说廉、写廉、演廉等文化活动,推动我市廉文化建设。(记者 江辉)

监察法小品巡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