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大学生盼请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 台当局这样回应

台大学生盼请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 台当局这样回应
2018年05月28日 15:13 环球网

  原标题:台大学生与家长盼邀请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 教育部门这样回应

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至今仍无法上任,眼看着毕业典礼即将到来,台大学生与家长发起“管校长to be”一人一信活动,邀请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致词。到底管中闵能不能到场致词?台教育部门人事处今天(28日)首次作出回应,若台大代理校长邀管中闵参与毕业典礼,属于学校事务,教育部门将予以尊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8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卡”管已近4个月,台大毕业典礼将由代理校长郭大维主持,引发部分学生及家长反弹,希望邀请管中闵出席毕业典礼致词。国民党“立委”徐志荣今天在“立法院卫环委员会”质询教育部人事处长陈焜元时询问,台大学生邀管中闵参加毕业典礼,“教育部”同意吗?

  陈焜元表示,台大有代理校长机制,在新校长还没选出前,校内事务都由代理校长郭大维处理,依此方式办理,若代理校长邀请管中闵参与毕典致词,“会尊重台大内部的师生反应及意见”。对于徐志荣追问,“如果郭大维邀请管中闵,教育部不反对?”陈焜元则回应,“这是学校事务,教育部会尊重”。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