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伙在拘留所打人 因企图获取短期刑罚而逃避强制戒毒

小伙在拘留所打人 因企图获取短期刑罚而逃避强制戒毒
2018年05月28日 16:0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小伙在拘留所打人 因企图获取短期刑罚而逃避强制戒毒

  正义网襄阳5月26日电(通讯员 冯漳辉)本想以短期刑罚逃避强制戒毒,不料被检察官识破。5月24日,湖北省宜城市检察院以无社会危害性为由,对正在强制戒毒的犯罪嫌疑人李想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并建议公安机关在其强制戒毒到期后再重新提请逮捕。 

  嫌疑人李想系宜城市郑集镇人,2018年1月5日因第三次吸食毒品被宜城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天。

  本被关在拘留所内本应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但李想得知自己会被强制戒毒后,李想却打起了歪主意,企图以获取短期刑罚的方式而逃避两年的强制戒毒。 

  2018年1月6日下午18时许,关在拘留所的李想因吃完饭后让同监室的王某帮其洗碗,但是王某不从,二人发生争吵。李想随即打向王某的胸腹部和脸部,还将王某的头部打至流血,随后被拘留所的干部拉开。 

  2018年1月8日,李想下午被宜城市公安局送往襄州区戒毒所强制戒毒。经法医鉴定,王某的伤情为轻伤。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李想。 

  检察官查阅后卷宗后,对李想的犯罪动机存在疑问。李想与王某以前没有矛盾,而且人被关在拘留所中,正常人不可能在这里闹事,其中必有隐情。于是,检察官决定到戒毒所提讯李想。 

  当检察官讯问李想为什么要打王某时,李想还是在公安机关的那套说辞,称王某不给他洗碗,自己心中有气,于是打了王某。检察官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要求李想说出真正的原因,李想终于说出想借短期刑罚逃避强制戒毒的原因。 

  鉴于李想已被强制戒毒,不逮捕不会发生社会危险性,同时为了防止借短期刑罚逃避强制戒毒,该院对李想作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 

戒毒拘留所李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