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西安举行

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年05月29日 07:22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西安举行

5月28日,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西安市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宣布大会开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致词。

会前,王永康参观了匠人手工艺展。在了解传统手工艺传承与发展情况后,王永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工匠精神”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充分挖掘大西安丰富的工匠文化资源,用好中国匠人大会平台,努力打造匠心之城,进一步提升西安城市形象、塑造城市精神、提升城市软实力;要探索“互联网+”等新模式,大力发展大西安特色文创产业,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作出西安贡献。会上,王永康授予匠人代表刘洁琼“城市匠心之钥”;王永康、庄长兴为八位陕西籍美术工艺大师颁发西安市政府文化顾问聘书和“城墙金钥匙”,并为五位“中国手艺传承推广大使”颁发证书。 (记者:杨光)

匠人王永康西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