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560个“儿童之家”今年将覆盖各镇乡村

1560个“儿童之家”今年将覆盖各镇乡村
2018年05月29日 09:02 南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1560个“儿童之家”今年将覆盖各镇乡村

  昨日,南宁市妇联在上林县开展“爱润万家 情暖妇儿”政府购买服务上林县“妇女儿童之家”项目总结交流会暨“儿童之家”“六一”慰问活动。据悉,为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校外管理、保护、教育等问题,截至今年全市共将建设1560个“儿童之家”,覆盖各镇、乡、村。

  2017年5月,南宁市妇联采取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形式,投入15万元引入社工组织在上林县服务6个“妇女儿童之家”。为了推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服务的整合、创新和深入,南宁市妇联大胆尝试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解决基层村(社区)服务人手不足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欠缺的实际困难,引进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成南宁市妇联“爱润万家 情暖妇儿”社工服务项目的合作协议,探索和打造农村试点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妇工+社工+义工”的工作模式。

  一年多来,该项目组织了一系列社工服务,填补了基层社区村委服务的专业不足,极大提升了“妇女儿童之家”在群众中的认可度,促进妇女儿童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和掌握,达到技能提升、意识增强和思维创新的目标。

  昨日,南宁市妇联在贫困村“儿童之家”慰问留守困境儿童,为上林县实施项目的6个“儿童之家”赠送了价值1.2万元的书籍和儿童娱乐设施一批,为40名留守困境儿童赠送了价值6000元的慰问品。

  近年来,南宁市妇联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儿童之家”1333所,完成目标任务的80%,今年还将建设227个“儿童之家”。探索“妇工+社工+义工”工作模式,打造市级以上示范性“儿童之家”“妇女之家”813个,在18个示范点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妇女儿童之家”项目,为早日实现“到2020年,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设1所‘儿童之家’”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